YUNNAN SECURITY
云南安防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AI赋能实现安防升级 吸引不同类型企业进入安防赛道

来源 : 中国安防行业网 发布日期 : 2021-05-19 点击量 : 51

  以往安防行业以视频监控、入侵报警、出入口控制、楼宇对讲、实体防护等制造业企业、工程商集成企业为主。进入数字时代,新一代信息技术激发潜在的安全需求,促进安防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同时新的应用模式和市场不断拓展,吸引着互联网企业、家电企业、人工智能企业以及ICT企业相继闯入安防领域。

  如今安防行业已经成为众多类型的企业争夺的蛋糕,但从各个类型的企业关注的点不同,企业业务开展的范围也不尽相同。

  行业内头部企业如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达、天地伟业等,在坚持传统安防业务模式的同时,亦通过AI赋能与大数据的挖掘,实现业务扩展。从最初的公共安全、交通领域,向应急指挥、民生服务、城市运营等领域提供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同时在生产制造、物流、零售、环保、物流、旅游、气象等多个产业领域实现业务拓展应用。

  以海康威视为例,提升生产监管效率,助力生产行为标准化审核,保障食品安全规范生产存储,提升消费者体验,推动气象智慧观测都已经成为其重要的业务领域。大华、宇视科技也都在积极推动融合AI的视觉解决方案在诸多细分场景落地。

  互联网巨头盯上安防,从互联网+推行之初就已经开始了。当然这只是互联网与安防发生关系的一小部分,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各互联网巨头则通过与行业领军企业合作,实现安防业务的延伸。

  如今以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看到的更多是数字化转型下,从顶层设计出发如何更高管理和服务在各行各业的延伸,安防只是作为他们核心技术的出口及核心业务的延伸。尤其是以百度为例,通过其AI开放平台,实现其AI技术在安防监控场景下落地赋能更多安防中小企业。

  数字化转型的推动下,给以华为、新华三为代表的数字化ICT企业拓展安防提供了契机。传统安防系统从封闭走向开放,模拟摄像机被网络摄像机取代,矩阵逐渐被DVR等系统替代,网络化、集成化已逐渐成为安防系统的主导,同时,大数据、云技术、人工智能开始越来越多的应用在安防系统建设中。

  在人工智能与云技术成为安防产业全面升级的核心驱动力下,华为以及新华三凭借在数字化浪潮中积累的核心技术,如芯片、网络、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等,给安防行业带来了新理念和技术,推动安防系统向更深的数字化蓝海行进。当然他们不仅仅是为了抢占市场,更把安防作为其更大生态系统建设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AI+安防还吸引着人工智能算法企业诸如商汤、云从、旷视、依图、云天励飞等等进入安防领域。这些人工智能公司拥有算法核心技术,但必须要落实产品化,要提出结合实际的解决方案。这就使得他们必须要深入到行业,甚至要深入到具体产品的细节,弥补在软硬件一体化产品能力、行业解决方案能力、营销渠道能力和项目交付能力等等方面不足。


客服

留言

友情链接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省公安厅 云南省发改委 临沧市公安局 普洱市公安局 昭通市公安局 玉溪市公安局 昆明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