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NAN SECURITY
云南安防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湖北安防协会党支部举行纪念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湖北安防协会 发布日期 : 2021-05-07 点击量 : 34

  近日,湖北安防协会党支部组织会员企业党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0余人赴麻城开展了“学习党的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安防力量”纪念建党100周年暨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协会秘书长郭志刚,副会长郑华雄、朱学平参加学习活动。

  在前往目的地途中,大家开展了《微党课》学党史、唱红歌活动。红歌《映山红》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歌词,瞬间将大家对红军的热爱、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展现出来。郑华雄副会长结合黄麻起义,给大家讲述了革命战士肖永正的故事。

  在麻城烈士陵园纪念碑下,全体党员在协会支部书记李燕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麻城是一块红色的土地。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中共"一大"代表董必武、陈潭秋以武汉中学为基地,传播马克思主义。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麻城农民运动轰轰烈烈,闻名全省。后又胜利地举行了"黄麻起义"。以黄麻起义为起点,星火燎原大别山,红旗插遍鄂豫皖,创建了仅次于中央苏区的全国第二大革命根据地。麻城烈士陵园也是为纪念“黄麻起义”和缅怀鄂豫皖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而修建的,是湖北省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麻城革命纪念馆、王树声纪念馆、将军园等一批红色教育基地。每到一处,党员们全神贯注地聆听讲解员讲述党的光荣历史。革命先烈们一往无前浴血奋战的革命意志和忠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了大家的心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习烈士的先进事迹、让大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安防行业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协会组织这样的学习参观,不仅是一次红色之旅,更是一次收获之行,大大提高了思想境界,而且鼓舞了安防人在国际国内复杂形式下,坚定信念,不怕困难、创新发展的决心。


客服

留言

友情链接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省公安厅 云南省发改委 临沧市公安局 普洱市公安局 昭通市公安局 玉溪市公安局 昆明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