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NAN SECURITY
云南安防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动态

如何选择物联网模块实现面向未来的无线连接

来源 : 千家网 发布日期 : 2023-11-08 点击量 : 0

如何选择物联网模块实现面向未来的无线连接

随着消费者和企业开始期望物联网功能无处不在,无线连接出现在越来越多的产品中。 这一趋势有助于解释北美等市场物联网的快速增长,这些市场的物联网连接数量预计将从 2019 年的 28 亿跃升至 2025 年的 54 亿。

那么,硬件制造商如何才能最好地将物联网功能引入其产品线呢?从将你的设备连接到互联网的技术开始,不管你部署得有多远。

然而,选择这样一种工具——无线网关——首先与将您的产品连接到网关的技术有关:物联网模块。物联网模块使用无线电技术将设备连接到物联网计算生态系统的其他部分。它定义了产品保持连接的限制。

这给进入物联网的原始设备制造商带来了一个关键问题:您的物联网模块需要哪些无线电技术?

您的答案可能会直接影响您产品线的使用寿命。 随着网络运营商淘汰旧技术并引入新技术,更广泛的无线环境始终在变化。 当今的尖端物联网模块很快就会变得多余——除非它们是专为动态无线环境而设计的。 这就是它的样子,特别是在连接选项方面。

四种连接技术

在 Hardwario,我们创建模块化物联网硬件,包括 OEM 模块,以实现农业、建筑、制造、公用事业、零售和其他行业的系统数字化。 我们在这些领域的经验揭示了垂直行业之间的关键相似之处:如果您计划为任何用例构建或集成物联网硬件,请选择支持以下四种无线电技术的 OEM 模块:

1.低功耗蓝牙 (BLE)。 极低的功耗加上对分布式物联网计算或网状架构的支持,使得 BLE 成为任何物联网模块的重要补充。 一些 BLE 片上系统 (SOC) 还支持 Thread 和 Zigbee 等附加协议,进一步扩展 IoT 产品的灵活性。

2.LTE-M。 大多数物联网模块将包含系统级封装 (SiP) 以提供蜂窝连接。 问题在于移动网络运营商 (MNO) 并不都支持相同的低功耗、物联网专用技术。 但 LTE-M 在北美和南美的大部分地区以及西欧的大部分地区广泛使用,并为物联网部署提供了特殊的优势。 您的下一个设备应通过 LTE-M 连接,特别是如果您在全球市场运营。

3.NB-IoT。 但是,不要将您的蜂窝连接限制为 LTE-M。 另一种低功耗蜂窝技术——NB-IoT——几乎覆盖全球。 它在亚洲和东欧的蜂窝物联网可用性中占据主导地位,并在美洲与 LTE-M 一起使用。 选择具有同时支持 LTE-M 和 NB-IoT 的蜂窝 SiP 的模块。

4.卫星。 许多物联网部署要求您将设备分散到无法依赖蜂窝网络覆盖甚至可靠能源网的广阔区域。 卫星网络可以提供其他选项无法满足的连接。 寻找支持全球导航卫星系统 (GNSS) 等卫星技术的物联网模块,这些技术通常需要专用天线端口。

凭借所有四种连接技术的冗余性和灵活性,无论 MNO 如何选择重点发展,您的设备都可以持续传输数据。 简而言之,具有多种连接技术的 OEM 模块可提供面向未来的任何物联网部署所需的冗余。

OEM物联网模块的其他功能

当然,无线电技术只是物联网模块的一部分。为了支持您的下一个物联网产品线,您可能需要其他功能,包括:

紧凑的外形,对小型设备至关重要  外围传感器,如预集成加速度计或温度计  与您计划使用的SIM卡相匹配的SIM卡插槽  板载闪存  模块制造商提供可靠的持续支持

也许没有哪个组件能像物联网模块那样决定你的物联网产品的成功。找到一个提供冗余、经得起未来考验的连接的OEM模块,再加上支持您用例的其他功能,以创建满足您当前和未来长期业务目标的物联网产品。


客服

留言

友情链接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省公安厅 云南省发改委 临沧市公安局 普洱市公安局 昭通市公安局 玉溪市公安局 昆明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