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NAN SECURITY
云南安防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动态

光启警用智能头盔

来源 : 警用装备网 发布日期 : 2021-04-27 点击量 : 33

  近年来,随着全球安全形势的动荡,在公开场合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明显上升趋势。为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我国公安部门加大了对公众场所的巡逻和检查。而面对公共场所人流量大,人员流动性高,人员成分复杂的特征,执勤人员在搜索检查时也面临着不小的困难。如何快速高效地做到在来来往往的人海中,精准识别可疑人员,并上报系统从而完成人身控制的综合流程,是目前执勤巡逻民警们非常关心的问题。

2.jpg

  深圳光启空间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启技术)作为军民融合企业,针对该问题提出了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AR等技术,并利用五大内核技术研发出了新一代警用智能头盔。

  据光启的技术人员介绍,该警用智能头盔具备智能识别、指战交互、执法记录、智能翻译、定位导航、智能操控六大类20项功能。头盔采用轻量化设计,运用先进的复合超材料盔体,头盔总重量1080克,搭配采用全包裹式内衬织物,提供轻巧、干爽、透气、舒适的佩戴体验。同时,光启害采用了国际领先的抗电磁辐射和屏蔽技术,使头盔本身的辐射大幅降低,保护了使用者的身体健康。此外,支持AR增强技术,使用先进的阵列光波导AR 技术,虚拟屏幕 74英寸(3m远)。头盔还内置语音模块,提供快捷、精确的语音识别服务。

  而对目前的新冠疫情,该头盔的作用被进一步丰富。设备专门用于解决各种复杂场景下如在对大人流中及时、精准、高效地发现发热者、防控风险。不但可以发现发热人员,对每个检测对象都能自动记录温度,整个过程效率很高,都是在安全距离基础上无接触完成,对双方都很安全。

  智能头盔广泛应用于公安大型安保、日常巡逻等工作中,在连续两届进博会安保中发挥重要作用,并在上海、重庆等地公安部门常态化使用。


客服

留言

友情链接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省公安厅 云南省发改委 临沧市公安局 普洱市公安局 昭通市公安局 玉溪市公安局 昆明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