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NAN SECURITY
云南安防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动态

MediaComm美凯大屏幕光纤拼控终端系统 在应急指挥调度中心的应用

来源 : MediaComm美凯 发布日期 : 2021-05-20 点击量 : 37
  随着国内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持续推进,各地陆续进入建设快车道,加上大政府、应急指挥、智慧城市等领域指挥中心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小间距LED显示大屏迎来爆发增长。如果说,小间距LED显示大屏是美术作画过程中完成画面呈现的画布,那么大屏幕拼接处理器则是实现控制美术作品画面效果的画笔。国内环境的大政府、应急指挥、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建设对于小间距LED显示大屏,直接催生了对于大屏幕拼接处理器的全新需求。
  全新的市场环境,除了要求大屏拼接处理器在显示效果、性能等方面表现出色,还在信号处理规模、实时性、信号分辨率、兼容性可靠性简易性等方面提出了苛刻的要求。当前市场上的大屏拼接处理器已经发展至第三代,前两代处理器曾以各自的优势与特点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
  第一代集中式处理器采用中控机架构,将接入信号汇集后再发送,架构简单,成本低廉,但扩展性弱,同质化严重,适用于建设预算有限的小型项目。第二代分布式处理器采用IP架构,信号传输由输入节点、交换机、服务器、输出节点到拼接大屏,具有扩展性强、方便扩容的优点。但通过IP传输的信号容易受到网络不稳定的影响,进而对系统整体的稳定性造成影响。同时,IP传输受到网络速率的限制,势必带来信号的压缩、画质下降的问题,不适用于大规模信号的并发处理;同时,IP架构容易受到网络风险的威胁,也是固有的缺陷。
  前两代产品技术应用越来越难以满足市场环境特别是当前国内应急指挥调度中心环境的建设需求。MediaComm美凯通过自主研发,推出了大屏幕光纤拼控平台,确立了第三代大屏拼接处理器的发展方向。大屏幕光纤拼控平台采用独有的非IP光纤架构,吸收了前两代大屏拼接处理器的优点,同时具有独特的产品性能优势,为国内快速增长的大屏拼接显示市场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全球独一无二的分布式非IP光纤架构
  全球首创的全新产品架构,系统构成只有分布式光纤输入端、分布式光纤拼接主机、分布式光纤拼控节点三个组成部分,摒弃了传统分布式IP方案的第三方网络交换机架构,不但系统架构简单、节点大大减少,系统稳定可靠、灵活兼容性好;同时在支持信号无损传输、整屏同步性、信号切换实时性方面具有无与伦比的优势。
  信号处理性能,只为满足新趋势4K需求
  得益于非IP光纤架构,MediaComm美凯大屏幕光纤拼控平台满足大规模的信号接入处理,在同时接入与打开几百路信号的情况下,实现全屏切换速度小于100ms以及更快的刷新速度,信号切换时瞬间完成所有信号源通道到大屏的画面切换,无黑屏延迟与重新同步。同时,非IP光纤架构支持信号无损压缩传输,支持多个通道灵活扩展,采集4K超高分信号,输出4K分辨率的显示效果,支持超高分数据点对点应用环境。强大的信号处理能力,满足新型应急指挥调度中心信号规模大、实时性强、切换速度快、超高分信号显示的需求。

  应急指挥中心超大规模的显示大屏
  整屏同步性,发挥拼接大屏的价值
  通过光纤架构与嵌入式芯片,获得更好的信号传输效果与更低的传输延时,实现更好的大屏拼接显示与更强的实时同步性。同时,凭借帧同步技术,保证接入的拼控节点输出的图像完全同步,得到无撕裂感的完整流畅画面,真正发挥拼接大屏的效率与应用价值。

  整屏同步性是大屏拼接处理器的重要标准
  稳定可靠性,提供持久的大屏拼接处理系统价值
  利用纯硬件架构与专用系统、专用协议,节省了分配器、传输器、矩阵、多屏处理器等节点,显著减少设备数量与可能的故障节点,提高稳定可靠性;平台的任意节点均支持热插拔,单点出现故障时可进行快速更换,不影响系统整体运行。

  大大简化的系统节点
  全新可视化集控,信号管理更科学更高效
  通过人性化的可视化集控管理平台,实现在平板电脑上对大屏接入信号的可视化管理。所有接入信号的实时预览回显,有效避免信号上屏的误操作;手指拖拽即可实现拼接大屏幕的信号切换,或者一键调用预设的大屏显示预案,方便快速汇报展示,效率更高。

  科学的可视化管理显著提高了大屏的效率
  信号延时,打造实时性最强的拼接大屏显示效果
  非IP光纤系统架构的信号传输,避免了IP交换机架构带来的信号卡顿问题,相比于第二代处理器60-100ms的信号延时,大屏幕光纤拼控平台能将信号延时控制在17ms以内,实现拼接大屏信号画面显示以及信号切换的高实时性。同时非IP光纤架构支持信号的无损传输,支持更高分辨率的信号画面,实现更好的还原度。
  特殊的市场背景与国内独有的建设环境,新型应急指挥调度中心建设进入快车道,小间距LED拼接大屏迎来新的爆发增长机会,对大屏幕拼接处理器的需求从数量到质量也呈井喷之势。MediaComm美凯大屏幕光纤拼控平台的推出应用,满足了市场的全新需求,提供了大屏拼接处理全新的解决方案。


客服

留言

友情链接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省公安厅 云南省发改委 临沧市公安局 普洱市公安局 昭通市公安局 玉溪市公安局 昆明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