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NAN SECURITY
云南安防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智能技术助力社区转型 “达标型”安防小区全覆盖在望

来源 : 安防展览网 发布日期 : 2021-05-24 点击量 : 41

  日前,《石家庄市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实施方案》出台,明确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石家庄2021年的重点工作,还制定了两大目标进一步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一方面,市级社会治安防控综合应用系统与各大指挥平台的数据对接工作要在8月底前完成。另一方面,10月底前要实现“达标型”智慧安防小区全覆盖。

06bce278-0eab-4d51-aac2-60c9e2f4433a.jpg (600×450)

  建设智慧安防小区迎政策红利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智慧安防是今年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工作之一,将全部高标准建成智慧安防小区。《方案》制定的两大目标具体通过以下四个方面实现:

  1、建设智能感知设备。全面推进车辆识别、智能门禁等前端感知设备建设,普遍建设安装、改造升级视频监控、人脸识别等。

  2、前端数据采集上传。建设市级社会治安防控综合应用系统,实现社区基础数据以及智能前端采集数据实时上传、社区数据“一张图”展示等应用,形成智能高效、管理到位、服务全面、安全实用的智慧安防小区应用体系。

  3、联网平台数据对接。2021年8月底前,市级社会治安防控综合应用系统与公安大数据平台、公共安全视频图像智能应用平台、“雪亮工程”平台和公安勤务指挥平台要完成数据对接并深度应用。

  4、实时掌握和动态管控。依托社会治安防控综合应用系统开展智能应用,强化对各类治安要素的实时掌握和动态管控,提高预防打击违法犯罪、防范化解风险能力。

  哪些技术能助力社区智慧化转型?

  建设智慧安防小区,一方面,能为业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强大的安全保障;另一方面,也给物业管理带来了便捷。人脸识别、大数据、视频监控等智能技术的应用,助力社区从传统安防向科技安防转型。

  人脸识别技术,让出入更便捷

  在门禁系统基础上增加人脸识别系统,可以自动识别小区住户,方便小区居民进出。同时采集小区进入人员图像信息与实有人口库中的信息进行比对,方便物业管理,也增强了小区安全性。通过录入人脸信息,还可以自动识别乘梯,以科技手段代替传统的刷卡乘梯,解决了业主忘带IC卡无法乘梯等问题。

  大数据技术,让管理更高效

  通过社区安防集成管控平台,整合小区视频监控、智能分析、门禁系统、出入口管理、电子围栏、电子巡更等安防系统,可以实现人员信息管理、房屋数据可视化、来访记录查询、人员行为轨迹分析等功能,帮助物业实现高效、便捷、智能的社区管理。

  视频监控技术,防患于未然

  小区保安难免有分神或懈怠的时候,而智慧社区的机器系统7*24小时专注工作。小区里的每个摄像头, 因为智能化改造有了“大脑”,不仅能看还能算,与公安部门实现联网互通,一旦发现可疑人员或犯罪分子,会自动预警并上报公安系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车牌识别技术,让车辆来去自如

  车辆无感支付则是应用了识别算法的车牌号识别应用,通过技术手段将车牌号记录到智慧社区后台,并对外来车辆进行记录,根据小区停车标准计算停车费用,接入支付手段,自动扣款,无需人工收费,真正做到车辆来去自如。

  积极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有助于补齐短板,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还能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相信有了以上智能技术的助力,石家庄很快就能实现“达标型”安防小区全覆盖。


客服

留言

友情链接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省公安厅 云南省发改委 临沧市公安局 普洱市公安局 昭通市公安局 玉溪市公安局 昆明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