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NAN SECURITY
云南安防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2021年人工智能将如何发展?这里有6个预测

来源 : 比特网 发布日期 : 2021-05-06 点击量 : 36

  据外媒报道,人工智能在过去几年中保持了稳定的增长曲线。但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了快速的数字化转型,这进一步推动了该领域的快速创新。根据麦肯锡最新发布的人工智能调查报告《2020年人工智能状况》显示,半数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公司至少在一个功能上采用了人工智能。

  据业内专家预测,2021年及以后,人工智能领域将继续以有意义的方式进行大规模扩张和发展。预计2021年将出现许多有前途的发展,并可能成为人工智能实施的黄金之年。

  自动化治理将控制AI应用程序

  2021年,企业将通过在其机器学习操作流程中实施强有力的模型保证,来加强整个企业的人工智能治理能力。这对于确保人工智能应用正确执行其预期功能至关重要。与此同时,这些应用程序将避开隐私侵犯、人口统计学偏见和其他负面算法结果。

  人工智能治理系统的供应商将扩大他们的能力,部署和管理一个稳定的有保障的模型流,一直到边缘设备。

  AIOps是未来的趋势

  IT系统的复杂性在过去几年中显著增加。AIOps解决方案允许IT运营和其他团队通过对即将到来的数据量和类别的细微分析来升级基本流程、任务和决策。

  在这种情况下,IT领导者必须依赖AIOps提供者,后者可以通过数据相关性授权跨团队协作。这些供应商还提供端到端的数字体验,并顺利地集成到IT运营管理工具中。

  人工智能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

  在未来的一年里,各机构将利用机器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来简化非结构化数据(如图像或电子邮件)的结构。它的目标是处理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可以用来自动化组织中的事务活动的数据。

  基于边缘的人工智能将打破神经网络的本质

  2021年,人工智能开发者将减少所有模型的神经网络架构、超参数和其他特征,以适应边缘平台的硬件限制。人工智能模型编译器自动调整和压缩人工智能模型,以便跨多个边缘端点高效执行。

  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的融合

  物联网并不是什么新事物,但我们最终会注意到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无缝融合。这种趋势已经进入了行业,并且是许多有价值的用例的一部分。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将允许AIoT系统在没有人类参与的情况下根据数据自动执行任务和学习。

  AIoT还将在智能建筑、城市和零售环境中发挥重要作用,利用数据提供最佳的安全性、增强的可持续性实践、顺畅的客户体验、实时提供优化等。

  毫无疑问,它将影响几乎所有的垂直行业,包括航空、汽车、金融、制造业、医疗保健和供应链。

  AI作为一种服务的出现

  人工智能即服务(AIaaS)将人工智能服务与SaaS商业模式相结合,帮助将人工智能推向大众,而无需支付高昂的价格。

  作为一种服务,人工智能最突出的优势是,在缺乏人工智能专家的情况下,企业可以利用人工智能的力量,即使没有专业知识来管理它。

  总而言之,2021年将推出许多人工智能应用程序,为数字时代提供效率、洞察力和成本效益。尽管它将继续影响商业的各个方面,但这里提到的是人工智能预计今年影响最大的一些方面。


客服

留言

友情链接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省公安厅 云南省发改委 临沧市公安局 普洱市公安局 昭通市公安局 玉溪市公安局 昆明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