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NAN SECURITY
云南安防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实名申请免安检,上海地铁部分站点试行“安检快捷通道”

来源 : 极目新闻 发布日期 : 2021-04-13 点击量 : 40

  近日,上海地铁在部分站点实行地铁“安检快捷通道”,乘客扫描二维码后申请实名通过后可以免安检进入地铁站内。

查看源图像

  据公告,试点期间报名用户可使用Metro大都会APP,从安检快捷通道(试点)通行乘地铁。参与用户仅限在上海地铁1号线徐家汇站(8号口、10号口)、2号线静安寺站(4号口)、2号线南京西路站(4号口)、16号线龙阳路站(11号口)、7号线上海大学站(1、3号口)通过安检快捷通道(试点)通行乘地铁,其他车站暂不支持安检快捷通道(试点)通行。试点仅对满足条件的用户推送安检快捷通道(试点)邀请函,未收到邀请函的用户无法参与体验。

  据了解,一年多前,上海地铁曾经在少部分车站推出“安检快捷通道”试点。“安检快捷通道”都在工作日期间启用,开启的具体时间点有所不同——8号口的试点时间为17点到19点。

  针对乘客担心的免安检安全问题,该工作人员称,虽然“安检快捷通道”不再设置安检机器,但还是会自动测试体温,旁边也有保安人员值守。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信曾发文,“安检快捷通道”是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对轨道交通进站安检环节既确保安全又兼顾快捷的一次新的尝试。“安检快捷通道”并非为免安检通道,轨交警方及车站安检工作人员等会对通过“安检快捷通道”进站的乘客人员身份及随身物品进行安全抽检。此外,如携带大件行李(行李拉杆箱等)仍须走常规安检通道。


客服

留言

友情链接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省公安厅 云南省发改委 临沧市公安局 普洱市公安局 昭通市公安局 玉溪市公安局 昆明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