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NAN SECURITY
云南安防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标准规范

新一代H.266/VCC视频编码标准正式发布

来源 : 发布日期 : 2020-09-07 点击量 : 71

德国服劳恩霍夫通讯技术研究所(Fraunhofer HHI)正式宣布了新一代运动图像专家组MPEG)视频标准 —— 它就是简称 H.266 的通用视频编码(VVC)。过去三年,包括苹果、爱立信、英特尔、华为、微软、高通、索尼等在内的行业合作伙伴,一直在努力推动这项新技术的发展。

  与简称 H.265 的高效视频编码(HEVC)前身一样,新标准有望将视频文件的比特率和大小降低 50% 左右,同时不会在视觉保真度上有明显的差异。支持 VVC 编解码功能的终端软件,亦有望在今年秋季与大家见面。

  随着全球互联网视频需求的增长,MPEG 正在推动 H.266 / VCC 以及其它两个标准的发展。其中 MPEG-5 第一部分又被称作基础视频编码(EVC),第二部分又被称作低复杂度增强视频编码(LCEVC)。

  显然,MPEG 的此番发力,与免版税的 AV1 开放标准编解码器所带来的强大竞争有直接的关系。

  英国广播公司(BBC)研发部门去年进行的初步测试显示,VVC 的成绩很是鼓舞人心,因为新标准较 HEVC 和 AV1 节省了大量的比特率,尤其是在 4K UHD 文件的支持上。

  此前 HEVC 的整体采用速度相当缓慢,但随着高分辨率显示器和相关内容的迅速增长,VVC / H.266 有望迎来较以往更积极的社区响应。

 


客服

留言

友情链接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省公安厅 云南省发改委 临沧市公安局 普洱市公安局 昭通市公安局 玉溪市公安局 昆明市公安局